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1届历史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为检验我院历史学师范生的实际教学技能与水平,以及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教学基本功训练与教学能力的培养,我院于9月9日下午在博学阶101教室举行了2021届历史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来自于20级历史学(专升本)两个班的16位同学参加了比赛。同时,20级历史学(专升本)两个班其他同学也都积极到场聆听与学习。历史学教研室主任肖宁生主持本次比赛,历史学专业教师胡惠芳、鲍红信、江慧萍等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选手根据所选教材内容进行模拟授课,每位选手用时不超过10分钟。比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经评委老师的综合考核与评分,刘加昌同学获得一等奖;陈丽、李赛虎、郎璐杰等三位同学获二等奖;其他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肖宁生主任和胡惠芳教授分别给获奖选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比赛结束后,鲍红信博士结合参赛选手的表现,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重难点把握、板书设计以及教师语言表达等多方面对选手逐一作了精彩点评,指出了他们在教学中的优势及尚存在的不足,并从课堂教学的“口头语言、体态语言、文本语言、板书语言”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改进意见。

(供稿:江慧萍 责任编辑:陈丽雯 审核:胡文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