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国历史学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17-05-11 点击数:

在刚刚落幕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我院13历史学黄菲同学获得讲课组全国二等奖,15历史专升本白玉同学、14历史学周园园同学获得说课组全国二等奖,由于比赛成绩突出,鲍红信老师、胡惠芳老师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5月6日至9日在在山东聊城大学举行,由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共有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93所高校280余名学生参加。在诸多名校的选手目前,我院3位学子不畏艰辛,不怕困难,不拘一格,敢于挑战、敢于创新、敢于亮剑,他们丰富精彩的教学语言,独特新颖的教学立意,制作精美的教学课件,惊艳比赛场地,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赞誉。

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竞赛旨在激励高等师范院校重视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从教基本功培养,提高他们基本的教学素质与能力。评委们主要通过对选手语言表达、授课内容设计、现场教学效果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参赛选手的比赛内容和出场顺序随机抽取临时产生。

我院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院长为首的教学技能指导组,从经费、资料等各个方面给以保障和支持。学院的参赛师生在半年的准备时间里,克服种种困难,反复演练精心准备。此次大赛成绩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同心同行、众志成城的的精神面貌与良好的教学素养。表明了我院在本科生教学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新成效和新突破。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