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扎实做好旅管对口、酒管对口专业顶岗实习前的准备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受新冠疫情影响,我院2017级旅管对口班、2017级酒管对口班顶岗实习工作推迟到9月进行。为确保此次顶岗实习工作能顺利进行,学院从制定顶岗实习方案、实践教学基地对接、实习双选会、实习动员会等方面扎实做好顶岗实习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顶岗实习工作顺利安全。

    结合学校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学院进一步完善《池州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顶岗实习管理规定》,出台了《关于17级旅管对口班、17级酒管对口班学生顶岗实习的防疫要求》等管理文件。层层落实责任,与顶岗实习单位建立联防联控机制。

    在实践教学基地对接方面,学院坚持两个不原则,一是不安排学生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参加顶岗实习;二是不安排学生到疫情防控机制不健全的企业或岗位开展顶岗实习工作。经学院深入细致地考察,决定与11家实习单位合作,并重新完善实习基地协议,进一步明确双方责任和义务。

    为避免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学院要求实习单位采取线上与学生进行双选,并于914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顶岗实习动员会。学院领导,指导老师及157名学生参加了动员会。动员会上旅管教研室主任沈姗姗老师详细介绍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意义,计划安排及考核要求;桂百桢副书记强调了实习纪律及安全;胡文海院长重点强调了实习期间疫情防控要求及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答好疫情防控和顶岗实习两份答卷。

旅管、酒管专业的顶岗实习是我院产教融合的成功实践,是学生了解社会、接触实践,融合社会的窗口。此次实习动员会之后,157名学生将赴各实习基地开展为期6个月顶岗实习。

(作者:张军占 责任编辑:陈丽雯 审核:肖宁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