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开展集中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为让2020级新生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做好人生职业规划,深入了解掌握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诚信做人,励志成才,129日晚,学院在博古礼堂组织开展两个专题的集中主题班会活动,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集中主题班会活动由学院专职辅导员纪祎轩和郭甜甜老师担任主讲。

纪祎轩老师以“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大学,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及其特点以及大学生的社会发展,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以及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引导同学们要有清晰的目标规划,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树立远大理想,为社会和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郭甜甜老师以“学习资助政策,励志成长成才”为主题,从资助工作的初心入手,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现行的“奖、助、贷、勤、补、免、偿”资助工作体系。接着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同学们认知受资助的机会难得和重要意义,最后教育大家要常怀感恩的心、诚实守信,励志成才,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专题入学教育的开展让新生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引导同学们更好树立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通过自身的行动来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作者:郭甜甜 责任编辑:陈丽雯 审核:桂百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