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庚续红色基因,再迈红色征途——池州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巢湖市开展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7-15 点击数:

7月11日-14日,池州学院“赴巢湖市忆一抹红色峥嵘,延一份精神长流”暑期实践团在指导教师程雪兰的带领下,前往巢湖市柘皋镇汪桥村和银屏镇三胜村开展为期3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们在巢湖市柘皋镇汪桥村副书记周婷婷的带领下前往游客接待馆,随后参观了巢北抗战历史展览馆、汪桥村农产品产业园、巢湖市三胜村历史展馆、蒋家河口、南山烈士陵园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从中学习了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之汪桥村的红色历史文化,了解了巢北抗战中抗日英雄们的革命事迹,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那段炮火中热血与信念并存的红色记忆。通过与当地村民互动,深入了解了乡村文化的独特魅力、乡村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乡村振兴的经验。

实践团成员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结束后深切感受到红色文化的珍贵价值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使命,表示会以这次宝贵的实践经验为契机,积极分享给同学们,激发更多的青年学子参与到红色文化传承和乡村振兴的实践中。

(供稿:旅历杨静凤/编辑:郭甜甜/审核:杨祖勇)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