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圆满完成综合考察实习

作者: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根据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安排,12月2日至5日,18旅管1班、18旅管2班、18旅管对口班、19旅管专升本班共计233名同学,赴乌镇、莫干山森泊乐园、黄山风景区、宏村、屯溪老街、黎阳in巷等代表性旅游地开展了为期4天的综合考察实习活动。本次活动由胡文海院长、肖宁生副院长带队,程海峰、沈姗姗、祝亚雯、蒋辉等专业教师参与考察指导。



为保证专业综合考察实习工作的顺利完成,学院制定了《2019年旅游管理专业综合考察实习实施方案》,并于11月25日下午在博奕楼一楼阶梯教室召开了专业综合考察实习动员大会。肖宁生副院长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重点强调了专业综合考察实习的实践意义和专业意识、安全意识、纪律意识。8位实习指导老师分别与学生小组进行现场沟通交流,对实习任务提出具体而明确的要求。



实习期间,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考察了江南水乡、风景名山、皖南古村落、文化街区、旅游综合体等典型旅游地,完成对不同类型旅游资源的认知和评价;同时,与旅游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互动,了解旅游业发展新业态与新形势。综合考察实习首站抵达江南水乡古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乌镇,重点了解智慧景区、景观小品、特色美食、文创纪念品等旅游元素。第二站考察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森泊管理公司樊经理以“做好一个旅游人”为主题,现身说法为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专业而中肯的建议,并介绍了当前旅游业发展新趋势和开元森泊的发展定位;主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森泊导游小分队的带领下,开启“探索森泊奇妙之旅”,对导游风采、旅游标识、环卫系统等旅游元素进行资料收集与实地调研。考察第三天,全体师生徒步登上兼有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两项世界级桂冠的黄山,在1860米海拔高度的光明顶俯瞰群山,领略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黄山奇松、怪石、云海无与伦比的美。最后在“中国画里乡村”宏村和屯溪老街、黎阳in巷,重点考察了明清古建筑、徽州民俗、徽茶文化等主题要素。专业综合考察实习结束后,学生小组将根据不同的主题要素完成微信推文的撰写与推广,2019年12月22日将举办专业综合考察微信推文大赛决赛,加强学生对行业的认知、提高专业综合素养。


本次专业综合实习活动是加强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综合应用能力训练的必要环节和课堂教学的必要补充,进一步开拓了学生的专业视野,为后续的专业课程学习和即将到来的导游资格考试面试备考打下坚实的基础,学生们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旅游管理专业的学习中去。供稿: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