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实践教学走进九华天池风景区

作者: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根据旅游管理专业课程教学计划的安排,6月17日,我院20旅游管理1班、20旅游管理2班、20旅游管理对口班共计136名学生,赴校级优质实践教学基地——九华天池风景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由程晓丽书记带队,程海峰、査晓莉、沈姗姗等旅游管理教研室6位专业教师参与实践教学指导。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分为企业课堂、分组考察、导游讲解实践三个板块。首先,全体学生走进景区内池州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企业课堂,由我院行业导师、九华天池风景区游客中心经理伍婷作专题讲座,伍经理围绕导游带团技巧和旅行社计调业务流程为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行业实践课,授课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案例分享,学生们收获颇丰。企业课堂授课结束后,由九华天池风景区5名优秀导游员带领学生分组参观游览,沿途做示范导游讲解,让学生近距离观摩学习优秀导游员的讲解风采。最后,学生分组进行导游实践讲解和九华天池风景区研学资源的调研,并拍摄实践视频和照片,返校后学生将根据指导老师要求分别进行讲解技能训练、研学课程的设计与开发。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此次实践活动增加了红色资源点的考察,教师党员和学生代表走进新四军七师沿江团团部旧址纪念馆,仔细瞻仰革命历史文物,深入了解抗战时期新四军将士在院冲杨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参观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将红色精神化作前行力量,认真学习,爱岗敬业。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是加强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综合应用能力训练的必要环节和课堂教学的重要补充,也是校企双方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旅游人才方面作出的进一步尝试。

(供稿:沈姗姗 责任编辑:陈丽雯 审核:程晓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