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实践教学走进九华天池风景区

作者: 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根据旅游管理专业课程教学计划的安排,5月22日,我院18旅本1/2班、18旅管对口班共计178名学生,赴校级优质实践教学基地——九华天池风景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由胡文海院长带队,程海峰、査晓莉、沈姗姗等旅游管理教研室8位专业教师参与实践教学指导。

在实践教学活动中,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首先走进景区设立的池州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企业课堂,参加并见证了简短而隆重的行业导师聘书发放仪式。九华天池风景区董事长刘根友、游客中心经理伍婷婷、综合办公室主任李青玲受聘为我院旅游管理专业企业课堂教师,院长胡文海为三位兼职教师颁发聘书,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沈姗姗主持受聘仪式。

接着,企业课堂教师分别开展了旅行社和景区经营管理两个板块的主题授课。九华天池风景区游客中心经理伍婷婷以旅行社地接业务流程为切入点,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旅行社经营管理课程,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案例串联,同学们受益匪浅。九华天池风景区董事长刘根友与同学们分享了作为旅游企业家在景区经营管理领域的心路历程,并指出现代旅游业需要高素质的综合型人才,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道路指明方向,幽默风趣又灵活生动的授课博得了阵阵掌声和笑声,也引发了专业教师在人才培养、专业教学方面的深度思考。

企业课堂授课结束后,每个班分成2个小组,由九华天池风景区6名优秀导游员分别带领3个班级的学生游览景区,沿途做示范导游讲解,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优秀导游员的魅力与风采,也在观摩学习中提高自己导游讲解的能力。

下午,学生分组进行导游实践讲解。每组同学根据《导游业务》授课教师的教学任务安排,按照景区的游览路线移步换景,对沿途各个景点进行逐个介绍并录制个人导游讲解视频。6名优秀导游员跟团指导,讲解结束后,专业教师和实践基地行业导师分别对学生实践讲解的语言表达、导游词和讲解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点评。

本次景区实践教学活动是加强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综合应用能力训练的必要环节和课堂教学的重要补充。企业课堂的教师授课让学生了解了导游服务、旅行社接待、景区运营等基本流程,拓展和延伸了课程的相关知识;现场的导游讲解实践,让学生深入到职业环境中熏陶、感悟、实战,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技能和职业能力,也增强了学生对行业的认识和适应能力。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双方在搭建校企合作实习基地的七年中,摸索出一套符合时代的“新校企合作模式”,为迅速发展的旅游业培养更多符合业界要求的高素质、应用型旅游人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