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天池实践基地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1、九华天池风景区概况

九华天池风景区是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位于池州市贵池区马衙境内,东距佛教圣地九华山20公里,西距池州市主城区10公里,离池州学院新校区仅9公里。景区由池州市华池实业有限公司独资开发建设, 2009年国庆节正式对外开放。景区总面积20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70万平方米,自然生态原始,森林覆盖率达到93%,负氧离子含量达到25000—40000个/每立方厘米,“高山出平湖、天河挂绿水”的奇观可谓江南一绝,被誉为江南的“阿里山”。

2、开展合作情况

我院与九华天池风景区自景区筹建阶段就开始展开了规划设计、导游服务、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等多方位的合作,是校企合作的典范。



1)正式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2014年5月,我院与九华天池风景区签订了景区实习和实践教育基地协议,携手共建“校企联合培养企业适用人才”的新模式,在打造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校外实践教学平台、培养旅游企业适用人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也为景区长远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2)我院专业团队全程参与景区规划设计

九华天池风景区于2007年由我院规划、设计并开工建设,2009年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景区项目总投资1.2亿元。2015年由我院专家领衔的团队编制了《九华天池水利风景区总体规划》,并成功助力九华天池风景区荣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3)联合举办未来之星导游大赛

2012年起,我院与九华天池风景区每两年联合举办一次“九华天池杯”未来之星导游大赛,目前共举办了四届,已成为我院校园科技文化节活动的品牌项目。大赛分为选拔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面向全校学生,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进行。通过举办导游大赛,使学生职业技能得到了锻炼,也加强了与景区的合作交流。

3、接收实习实训情况

2014年起,多批次接纳本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共计百余人次)进入景区开展景点讲解实习实训,让学生深入到职业环境中区实践、熏陶、感悟,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技能和职业能力,也增强了学生对行业的认识和适应能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