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传统文化素养》于近期出版

作者: 时间:2014-09-16 点击数:

池州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组编,我系教师编写的《大学生传统文化素养》于2014年9月由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全书由中国传统文化概述、中国传统宗教与哲学、中国传统伦理道德思想、中国传统文学和艺术、中国古代科技文明及其现代价值、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现代化六个专题合构而成。每一专题的内容主要由“守正”每一专题的内容主要由“守正”和“出新”两个层面结合而成,“守正”层面是系统阐述和梳理专题文化基本知识,“出新”层面则是注重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着力培育青年大学生的民族精神、审美情趣、审美能力、创新意识和探索精神,努力揭示中国传统文化对当代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启发指导意义,并力求体现“以孔子为师,以行知为友”的校训精神,彰显池州学院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特色。

该教材为我院系列教材《大学生素养丛书》的一种,由祝中侠、阳光宁任主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