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总支赴金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2-0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2月2日至3日,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赴金寨开展“沿着习总书记的足迹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金寨县是大别山革命老区,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革命战争年代,境内先后组建了11支主力红军队伍,诞生了59位开国将军。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金寨考察,就传承红色基因作出重要指示。

党员同志们先后实地考察学习了中共鄂豫皖省委会议旧址、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和革命博物馆,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金寨县烈士纪念馆陵园中央的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面向纪念塔,整齐有序地肃穆站立,向烈士纪念塔三鞠躬,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并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瞻仰了红军纪念堂,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一幅幅震撼人心的图片、一件件革命英烈留下的遗物、一段段真实的历史故事,全面反映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在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到金寨县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给党员们上了一次鲜活生动的党课,从灵魂深处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将以这次红色革命教育为契机,铭记历史,牢记使命,把对党忠诚和热爱转化为学习干事的强大动力,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