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讲好复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05-09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高校党委在思想政治上的核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开学准备工作,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认真筹备、积极谋划复“第一课”全院师生通过云端在线收看。

院党委书记程晓丽以《感受战“疫”力量,彰显制度优势》为题,以疫情暴发以来,我国迅速采取了坚决有力的防疫、控疫措施为切入点,分析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开学工作,对青年学生提出具体要求,引导大家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积极作为。院长胡文海从专业视角,讲授了一堂《医学地理学视野下新冠肺炎疫情探讨》的思政课,从多层空间尺度探究疫情扩散的时空演变,揭示疫情扩散对城市群联防联控治理机制的重构启示,并对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复学“第一课”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深刻理解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含义,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与力量。

(作者:陈健 责任编辑:陈丽雯 审核:程晓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