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酒店管理专业认知实践主题推文大赛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4月27日晚上,池州学院酒店管理专业认知实践主题推文大赛在博古礼堂隆重举行。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胡文海、党委副书记桂百桢莅临比赛现场,酒店管理教研室专业全体教师以及19级、20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观摩了比赛。

酒店管理专业在认知考察结束后,179位学生分为29组完成不同主题微信推文的撰写,经过初选最终11组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分PPT汇报、现场问答以及小组展示三个环节展开,由7位专业教师担任评委对各组现场表现进行评分,110名酒店管理专业学生担任大众评委投票选出最佳台风奖和最具团队协作奖。11个小组通过PPT展示微信推文的创作思路和核心内容,内容涵盖建筑风格、陈列艺术、客房床品、酒店香氛、餐饮美食、餐具器皿、前厅与客房展示等。除PPT展示外,各组就专业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回答展示逻辑分析和应变能力。30秒的拉票环节各组各施奇招,引得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5组“群英荟萃、餐具开会”获得一等奖,第10组“展示的是风景,更是艺术”和第11组“闻香识店,品味酒店背后的赋予”获得二等奖,第3组“遇见,喜欢”、第23组“八方之食、水陆之珍”和第17组“声的诗,立体的画”获得三等奖,第27组、第6组、第19组、第16组、第24组获得优秀奖。卞宗胜同学获得“最佳台风奖”,第16组同学获得“最佳团队协作奖”。最后,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余菲菲为本次比赛作精彩点评。

此次主题推文大赛是酒店管理专业实践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充分展现了学院学子的创新思维、朝气蓬勃和共创发展的开拓进取精神。“以赛促学”的考核方式不仅可以较为客观地评价学生专业学习能力,还能培养学生团队协作、新媒体学习运用能力,以此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创新意识、提升专业认同感。

(供稿:余菲菲 责任编辑:陈丽雯 审核:肖宁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