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参加《池州抗日战争史》编撰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4-10-13 点击数:

2014年10月12日,池州市新四军研究会主持编撰的《池州抗日战争史》编撰研讨会在我院召开。会议由《池州抗日战争史》主编胡大源同志主持,池州市新四军研究会王本年会长、池州学院副院长李铁范出席会议。我系阳光宁、祝中侠、黎俊祥参加会议。

《池州抗日战争史》主编胡大源同志首先就该书的编撰历史、编撰分工、编撰大纲、编写规范等做了专题发言,阳光宁、祝中侠分别就该书内涵外延的界定、史料的征集、编写人员的增删、编写大纲的调整、编写内容的充实等方面做了恳谈交流,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池州学院副院长李铁范认为启动《池州抗日战争史》编写工作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重要举措,是全党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是我院积极传承池州区域优秀文化、弘扬积极向上奉献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落实办学定位、更好地为区域经济文化服务的体现,利在当今、功在未来。对于编撰工作,李铁范副院长提出了个人的一些思考和建议。最后,新四军研究会会长王本年做了总结发言,对人员分工调整问题、编写时限问题、资料征集问题等做了指示。

此次编写会议,进一步协调了编写工作,统一了认识、对加快编撰进度、加强资料征集提供了有利条件。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