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池州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创建于1986年,2015年8月由资源环境与旅游系的旅游类专业与历史文化学系整合组建,现设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历史学(师范类)、文化产业管理四个本科专业。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8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5人;博士8人,硕士39人;安徽省高校省级教学名师5人;安徽省旅游业青年专家2人;安徽省高校优秀辅导员2人;安徽省级教坛新秀3人,省级卓越教学新秀1人;省属重点高校兼职硕士生导师2人。在校生1400余人。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与九华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开元森泊、上海迪士尼、首旅集团、万豪国际酒店集团、鲁采餐饮集团、芜湖方特等建立了长期的实习、就业与人才培养合作关系。

学院建有池州文化与旅游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池州民宿研究中心、池州研学旅行研究中心、劳动教育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是池州市旅游人才培养实训示范基地、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理事单位,产学研合作成果丰硕。近年来,全院教师共主持各类纵向科研项目10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主持承担横向研究项目50余项,较好地服务了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近五年获得安徽省社科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获学校“科研先进集体”称号。

学院重视学生活动开展与创新,创办了旅游爱好者协会、礼仪队、茶艺表演队、草根社会工作协会等学生社团,为学生参加各类实践活动提供了平台,被评为“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在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饭店服务)大赛、安徽省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全国和安徽省历史学师范生技能大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重要赛事中屡获佳绩。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近年来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多次被评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