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开展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6月初以来,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以“诚信、感恩、自强”为主题的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资助育人成效。

活动形式主要有资助育人主题班会、资助政策宣传、先进事迹展播、观看诚信教育宣传片、开展诚信标语征集、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等,活动旨在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牢诚信意识、感恩意识、自立自强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广大学生诚实守信、奋发自强、感恩奉献、立志成才。

窗体顶端

诚信是立人之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化工学院近期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诚信是立人之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化工学院近期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窗体顶端

61日18,学院针对毕业年级和非毕业年级学生分别开展不同类型主题班会,实现资助育人教育活动“全覆盖”。针对毕业生群体,通过毕业班辅导员召开“2020届毕业生诚信教育”班会,重点针对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讲述还款规则,明确按期还款的重要性,并结合具体事例强化毕业生的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非毕业年级主要结合热点失信事件,剖析根本原因,言明失信危害,讲述诚信故事,引导学生传承弘扬诚信美德,并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激励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学院还通过“两微一端”新媒体渠道、宣传橱窗、电子屏等线上线下方式加强诚信、感恩、自强”资助育人政策宣传,各班组织学生线上观看诚信教育宣传片,在全院开展诚信标语征集活动,共计征集优秀标语65条,在非毕业班级开展学生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活动。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一贯重视资助工作,秉持以生为本、全面发展的资助理念,全面严格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将学生资助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将爱国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劳动教育等进行双向渗透,进一步推动资助育人工作,使其常态化、规范化,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陈丽雯 责任编辑:陈丽雯 审核:桂百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