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文化,弘扬劳动精神

作者: 时间:2022-07-12 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响应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协同发展和国家保护传承非遗文化的号召。2022624-28,池州学院赴池州市非遗文化传承实践团--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协同发展助力团来到池州市博物馆开展非遗文化志愿讲解和手作制作活动,队员们利用自己的专业劳动知识,为传承非遗文化和培养中小学生的工匠精神和民族文化自信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践团经过前期资料收集与整理,开展非遗文化志愿讲解活动,同学们的专业讲解得到博物馆游客的一致好评。实践团队借助池州市博物馆前期开展的非遗沙龙活动热度,非遗手作制作活动进行了提前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中小学生观摩和体验,小朋友们发挥自身才能和创造力,结合非遗文化,制作了很多有趣的文创作品。这也是团队成员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一次成功实践。

实践团通过开展非遗文化讲解和制作手作,一方面提高自身和中小学生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创新的意识,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培养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另一方面通过社会服务劳动和服务性学习,提升团队成员的专业劳动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劳动意识。

(供稿:杨静凤/编辑:陈丽雯/审核:程晓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