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为石台县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授课

作者: 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2020年7月20日,我院张军占副教授应石台县文化和旅游局邀请为石台县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作题为《非遗数字化保护与传播》专题报告,来自石台县各乡镇的文化协管员,非遗传承人以及优秀文化辅导员共60余人参加听课。

张军占副教授从非遗数字化保护的提出背景、非遗数字化的意义与优势、非遗数字化的技术与手段、非遗数字化保护和传播的具体措施与方法、非遗数字化要注意的问题五个方面详细分析介绍了非遗数字化的理论与实践,并结合石台县非遗项目数字化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张军占副教授作为池州市非遗保护专家库成员,多年来一直参与池州市非遗保护与传承方面的指导工作,将高校教师的专业知识有效转化为社会文化生产力,为地方文化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者:张军占 责任编辑:陈丽雯 审核:肖宁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