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服务·全力护航——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7-07 点击数:

梅雨倾盆挡不住毕业浓情,7月4-6日,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要求,圆满完成全院2020届420余名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

周密安排 部署毕业离校工作

6月28日上午,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安全返校、文明离校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毕业班辅导员参会。会议研究制定了2020届毕业生安全返校、文明离校工作方案,并就毕业生安全返校、温馨毕业氛围营造、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毕业论文完善印制、党团关系转接、毕业生档整理、就业指导和毕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站在疫情防控的政治高度,教育引导的工作维度,用心服务用情付出,做好毕业季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向学生传递学校的关心和关爱。

志愿服务 营造温情毕业季

为帮助毕业生顺利返校,4-6日学院组织学工队伍、学生党员干部靠前服务,在火车站、学校接站点等处均安排不断档值班,倾情做好接站指引工作。院领导亲临一线接站,对晚上9点以后到站的学生安排专车接送至宿舍楼下。学生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帮助同学们办理离校手续,搬运行李、邮寄物品等,为毕业生提供了精心、贴心、暖心的服务。学院还为毕业班组织了集中拍摄毕业照,精心为每一位毕业生定制了特别的毕业纪念品,为学生送上浓浓的毕业祝福。

 

走进宿舍 与毕业生倾心交流

7月5日下午,院领导班子及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与毕业生深入交流,询问了解毕业生返校后生活、考研就业及离校手续办理情况,叮嘱毕业生在疫情防控期常态化下,要做好自身防护,要尽快适应角色转换,不断学习进步,毕业后无论身在何方,都要关心母校发展,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不辜负学校与老师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最后一次党课 学习永远在路上

为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75日中午,院党委书记程晓丽主持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最后一次党课。会上院组织办公室主任陈健老师带大家领学了疫情防控以来中央系列文件,会议高度肯定了毕业生党员在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率先垂范,积极捐款捐物并投身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奉献之歌 ”。会议指出,对比世界各国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国家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要求毕业生党员离校后,仍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牢记历史使命,不论身处何方、身任何职,都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党员义务,实现人生价值。最后一次党课让毕业生党员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真正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潮流中。

最后一次班会 踏上人生新征程

学院各班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最后一次班会”“最后一次谈心”“最后一次座谈”等活动,教育毕业生感恩母校、奉献社会。通过活动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加强安全教育,提醒毕业生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加强诚信感恩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信理念、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同窗、感恩后勤服务人员,怀着感恩之心步入社会;加强文明离校教育,遵守校纪校规,文明离校;加强职场适应与职业理想教育,尽快适应角色转化,树立正确的社会责任感和人生价值观。倡导毕业生开展“最后一次大扫除”活动,鼓励学生将爱校情怀落到实处,“带走寝室垃圾,留下美好回忆”,引导毕业生在离校前自觉开展寝室清洁活动,将一个干净整洁的“家”留给学弟学妹。

举办专场招聘会 助推毕业生就业

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竭尽全力加强就业指导,对就业困难的学生要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为严峻,为全力助推毕业生就业工作,7月5日上午,学院利用学生集中返校时间,在博雅南四楼举办了小型专场招聘会,广泛动员未就业的毕业生参加,经过面试洽谈,有二十多位同学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学生毕业后我院将继续加强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和服务衔接,切实保证服务不断线。

 

(作者:陈丽雯 责任编辑:陈丽雯 审核:桂百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