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实训活动顺利完成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根据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教学计划要求,2021年5月13日-14日,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18级文管、19级文管共105名同学在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肖宁生、教研室主任苏玫瑰及李应华、石松平和陈健等老师带领下,赴浙江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开展“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实训活动。

此次实训活动,同学们实地走访了清明上河图、秦王宫、梦幻谷和明清宫苑四个文化产业实验区,考察了“龙帝惊临”、“帝国江山”、“汴梁遗梦”、“暴雨山洪”、“梦幻太极”、“百官朝拜”、“八旗战马”等文化项目的创意开发理念和市场运营模式。最后,同学们还在文创体验中心,体验了将传统文化符号运用到现代物质产品的开发设计中,进一步延伸文化创意产业价值链的方法和技巧。

通过此次实训,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对优秀文化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情况,进一步理解了文化资源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间的关系,也为今后如何更好地利用文化资源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

(供稿:苏玫瑰 责任编辑:陈丽雯 审核:肖宁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