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开展防诈骗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提升防诈识诈能力,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于9月16日晚在博古礼堂开展了两场防诈骗教育活动,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21级全体新生及20级部分在校生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杨祖勇主持

一段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短片拉开了活动的帷幕。短片通过情景模拟形式向同学们生动讲解了高校易发的诈骗案件类型及诈骗分子的常用作案手段,展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过程和危害。

杨祖勇为同学们分析了诈骗案件的特点、成因及对策,希望同学们能增强防诈意识,提高防诈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通过脚踏实地的奋斗来追求所向往的美好生活。

此次教育活动得到了校保卫处和驻校警务站的指导和帮助,校保卫处副处长魏安才全程在场指导,驻校警务站陶德兵警官现场以案释法,通报了近期的一些典型诈骗案件,用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说明了学习防诈骗知识的必要性。

活动结束后,21旅管1班陈祥表示:“此次教育活动我感悟良多,明白了预防诈骗的方法,了解了类似兼职网络刷单和轻易点击不明链接的行为和做法是不应该进行的,懂得了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从一个防诈小白成功晋级为一个懂得很多防诈知识的大学生。”

(供稿:郭甜甜 责任编辑:陈丽雯 审核:杨祖勇)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