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6-25 点击数:

6月21日下午,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在博古礼堂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专题讲座邀请了驻校警务站陶德兵警官主讲,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中,陶警官通过典型案例并结合自身从警实践经验,认真梳理了近期周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他重点就常见的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多种诈骗方式向师生进行逐一介绍,并向广大师生传授了“识诈、反诈、防诈”技能,提醒大家要以案为鉴,谨防上当受骗。

本次讲座是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为生为实事,开展“无诈”校园建设的一项工作举措。讲座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常见诈骗手法的知晓度和普及率,从思想上筑牢反诈骗意识,增强识骗防骗的能力。

(供稿:旅历郭甜甜/编辑:郭甜甜/审核:杨祖勇)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