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综合考察微视频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4月21日下午,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综合考察微视频大赛总决赛在博古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恕宏,校团委书记程海峰,教务处副处长许卫兵,学院领导班子莅临比赛现场,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师生、各教研室主任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PPT汇报、微视频作品展播、小组才艺三个环节开展,由7位专业教师担任评委,140余名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担任大众评审。八个小组现场汇报了旅游微视频作品的创作思路和推广经验;作品展播让决赛现场师生一同跟着课本游览绍兴,走进鲁迅故居,聆听徽州故事,品尝徽州味道,见证镜头下旅游人的拼搏与成长,了解“华夏复兴,衣冠先行”汉服背后的文化和热门打卡地。才艺环节各小组带来的舞蹈、歌曲、情景剧、汉服走秀等更是精彩纷呈,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们的旅途故事”小组获得一等奖;“汉服打卡地”“徽商故事”小组获得二等奖;“人间四月天”“走进鲁迅故居”“徽州味道”小组获得三等奖;“跟着书本游绍兴”和“镜头下的旅游人”小组获得优秀奖。最后,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胡文海为本次比赛作精彩点评。

此次微视频大赛是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多学科融合的积极探索,使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更深入了解行业、接触行业,同时借助其他学科知识和技术完成作品创作与推广,提升了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同时也是专业劳动素养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现。

据悉,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此次微视频大赛专门增设红色专项,通过“走进鲁迅故居”“汉服打卡地”“徽商故事”等作品传承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供稿:沈姗姗 责任编辑:陈丽雯 审核:肖宁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