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专题报告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更新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理念,启发教师挖掘各类课程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充分发挥每一门课程的育人功能。12月11日,在院会议办公室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专题报告会。

交流会邀请杨修菊和黄国萍两位老师做了专题报告。杨修菊老师以《<大学生传统文化素养>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与实施》为题与全院老师交流了什么是课程思政的本质、课程思政的三个层次、并以自己教授的《大学生传统文化素养》课程思政建设为例,分享了如何打造和增加通识教育课程教书育人功能,交流会最后杨修菊老师也谈到了在打造思政课程过程中存在难点问题。

 

黄国萍老师以《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同心圆》与全院教师交流了课程思政如何解读、课程思政的缘起推进以及课程思政的实施现状及路径。黄国萍老师在谈到课程的方法与手段时,强调课程思政的素材选取要关注传统文化,不媚外;贴近学生生活,不枯燥;综合社会热点,不抽象;融入专业知识,不空谈,素材的使用要靠近学生、感化学生、引导学生。

最后,程晓丽书记做了总结发言。通过此次课程思政交流会,全院老师对如何打造课程思政、如何将思想政治元素融入到课程中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