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根据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考试诚信教育相关文件精神,5月份以来,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提升学生诚信考试意识,弘扬诚信精神,营造好学、乐学、笃学的学习氛围,切实加强学院学风建设。

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5月12日,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就诚信考试教育活动进行安排布置。要求各班辅导员认真组织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讲清讲透考试作弊行为的危害以及考试作弊的沉重代价,要求各班辅导员组织开展多形式学风建设活动,以加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鼓励学生积极复习应考,争取优异成绩。

组织班级诚信教育活动。学院各班开展了诚信教育系列活动,2017级召开毕业班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结合毕业生生源地贷款毕业确认工作,强化诚信意识;2018、2019和2020级通过线上平台开展诚信考试的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学习,强调考试纪律,杜绝考试违纪,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2020级还召开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组织学生签订了考试诚信承诺书。

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云教育”学风建设活动学院利用QQ群、微信公众号开展考试诚信网络宣传,发布了《诚信考试 诚实做人——致考生家长的一封信》主题推文,并组织2020级班级开展了“我的诚信故事 ”云课堂宣讲活动,通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倡议广大同学“君子养心,莫善于诚”,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从每一场考试做起,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积极备考、诚信应考。

此次诚信考试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在广大学生中弘扬了诚实守信的优良风气,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坚定了诚信考试的信念,促进了班风、学风、考风的健康发展,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供稿:陈丽雯 责任编辑:陈丽雯 审核:桂百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