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珍爱生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8-05-28 点击数:

5月24日,我院在博雅南404导模教室召开了以“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专职辅导员陈丽雯主持。本次班会旨在借5•25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提升同学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水平。

班会共有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介绍心理健康日的由来,普及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探讨学生们对于生命的认知。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第二个环节,针对“珍爱生命”这一话题,陈丽雯老师分析了大学生在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常会遇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并对此提出了建议和解决对策。这个环节中,同学们在完成了压力检测的小测试后,共同探讨大学生如何去排解压力。最后一个环节是现场互动分享。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分享了在生活中自己最想要感谢、感动和感恩的人或事儿,进一步学会珍爱自己、关心他人。

在班会结束之际,陈丽雯老师表达了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关注,呼吁同学们珍爱生命,热爱生活,伴随着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本次班会宣布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