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徽府茶行杯”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6-06 点击数:

6月1日-3日,“徽府茶行杯”2018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举行,来自省内外37所高校的243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选派的1支团队、2名个人选手表现突出,全部入围决赛,获得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单项奖的优异成绩。

其中,陈娟微、孟莹、张广旭、吴若晨等四位同学组成的“九华禅茶”队荣获团队赛二等奖;王秀景同学荣获个人赛二等奖和创意茶艺表演“最佳表现奖”;马艳华同学荣获个人赛三等奖和“茶文化知识达人奖”。

大赛包括茶文化知识竞赛、创意茶艺表演、茶文化创新作品竞赛三个环节,对参赛选手的茶文化功底、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都提出了严格要求。我院学生在程晓丽、夏丽丽、沈姗姗等老师的指导下,赛前精心准备,反复演练,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充满创意的作品构思和精彩的茶艺展示,获得专家评委和其他参赛院校的一致肯定。

本届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承办,安徽省茶文化研究会、安徽徽府茶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源远流长的中华茶文化,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我院学生第二次组队参赛,再创佳绩,源于我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实践技能的培养,积极搭建学生创新实践平台,不断深化育人模式改革的结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