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孤寡老人院 蓄力爱心志愿行——池州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巢湖市开展志愿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7-15 点击数:

7月10日-14日,池州学院“赴巢湖市敬老院实践团”在敬老院的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夏阁镇第三敬老院,并开展了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实践团队为夏阁镇第三敬老院的老人们准备了蛋糕、饼干等小礼品,并结合老人们的现实需求,教授他们如何使用智能手机以及通过锻炼增强身体素质,通过比赛的方式,让老人们展现学习成果,跟上时代步伐。本次实践还开展了读书分享、环保知识宣传等活动。通过书籍分享、垃圾分类知识讲授,帮助老人们获得更多的知识,也让青年学子在爱心志愿服务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

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了实践成员们的尊老、敬老的社会责任意识,提高了自身的道德素养。成员们深切感悟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青年应用行动响应社会感召,体悟“服务无终点,奉献无止境”,敬爱孤寡老人,让温情永暖夕阳,让这个夏天更有热度。

(供稿:旅历杨静凤/编辑:郭甜甜/审核:杨祖勇)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