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池州学院赴泾县云岭镇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

作者: 时间:2023-07-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探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精神,助力乡村振兴,7月9日至11日,池州学院“赴泾县云岭镇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队”前往云岭镇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实践团一行第一站来到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先辈们在烽火岁月中历经风吹浪打、艰难险阻,一路顽强拼搏的画面历历在目,大家切身体会到先辈的铁军精神以及坚韧不拔的顽强作风,更加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期间,实践团还参观了新四军军部大会堂旧址、新四军东南局旧址以及新四军政治部旧址。

第二站,实践团抵达红旅小镇。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云岭锅巴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公司发展历程、发展模式以及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事业的内容介绍。红旅小镇深耕当地红色资源,整合生态农业资源,逐步形成“生态农业、食品加工和红色旅游”三产融合发展模式。

最后一站,实践团前往云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采访驻村第一书记胡隆云,深入了解云岭村的发展情况。胡书记以建强红色和美村庄为抓手,探索走出一条“党建+红色”的选派帮扶之路,立足区位、资源、人文等优势,强化政策、资金、项目投入和保障,大力发展红旅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云岭村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阔步向前。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实践团成员们不仅见证了美丽乡村的新面貌,深入地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和红色文化的渊源,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的知识水平和专业实践能力,把实践做在大地上,将青春绽放在田间地头,用心记录和讲述乡村振兴故事,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旅历郭甜甜/编辑:郭甜甜/审核:杨祖勇)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