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家乡创意美食文化”劳动素养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3-29 点击数:

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关于开设大学生劳动素养课的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学生居家线上学习的实际,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创新劳动素养教育形式,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全员参与,亲手制作的“家乡创意美食文化”劳动素养教育活动。

为做好此项活动,3月初,学院印发活动方案,活动分作品征集、班内评比推荐、网络投票和学院评审四个阶段。活动开展以来,全院同学踊跃参与,并通过文字、照片和小视频等形式发布微信推文,竞相展示自己家乡特色美食文化,至3月中旬,全院共收集参赛作品1000余份。经各班推选和学院审核,37篇优秀推文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3月27日,学院组织教研室主任和专业教师结合活动主题、推文制作和网络投票结果对入围作品开展评审。最终18旅管对口班李官林同学的“是美食的味道,也是家的味道!”荣获一等奖;17文管班叶成进同学的“六安人的美食情绪——六安蒿子粑粑”和18文管班汪天成同学的“我家乡的美食——岳西八大碗”获得二等奖;18旅管2班周梦琳同学的“探索小城淮北的美食与爱”、18旅管对口班张梦雨同学的“挂念多年的味道,不过是那熟悉的人间烟火味!”和18文管班李高妍同学的“把春天揉进食物,大口吃掉”获得三等奖;19酒管对口1班叶凡等8位同学获得优秀奖;18文管班汪天成同学的作品网络投票最高获得最佳人气奖。

        广德蒿子馍馍                          岳西八大碗                            六安蒿子粑粑

此次“家乡创意美食文化”劳动素养教育活动旨在帮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培育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此次活动是我院劳动素养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的一次实践尝试,也紧扣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文化产业管理等专业特点,学生参与积极主动,活动成果多彩创意,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同时通过全方位的网络宣传,也提升了学院的办学影响和办学声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