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2020级旅游管理新生专业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为使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及专业情况,尽快适应大学的学生和生活,明确未来的专业学习规划,我院于9月23日下午在导游模拟实训室组织开展2020级旅游管理新生专业第一课。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沈姗姗担任专业第一课主讲老师,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胡文海教授和部分专业教师、优秀老生代表参与交流。

沈姗姗老师首先介绍了新时代的旅游业与旅游管理专业,让大一新生看到了与传统认知观念完全不同的就业前景和多样化的选择,接着从专业发展历史、人才定位、师资风采、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对本院旅游管理专业做了详细介绍,初步培养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职业信心。院长胡文海代表学院全体教师欢迎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新生加入到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这个大家庭,并从“确立目标、持之以恒、知行兼修、健康生活”等方面娓娓道来,叮嘱新生既要专注于学习,也要健康快乐地生活,引起全场共鸣,获得阵阵掌声。蒋辉老师和刘传老师分别从职业规划、专业学习等方面对新生提出了建议。优秀老生代表谢楚、王凯瑞、汪如霜分别以“顶岗实习感悟”“兴趣与目标”“大一不是高四”为题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挫折、成长、奋进的心路历程和感悟,号召新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确立大学四年的大目标与小目标,并持之以恒为之努力,不负韶华。

本次专业第一课教育活动,让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同时对拓宽学生专业视野、明晰自己的发展方向与奋斗目标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作者:沈姗姗 责任编辑:陈丽雯 审核:肖宁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