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促发展——2023年饭店服务技能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12-21 点击数:

12月20日,池州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和九华旅游平天半岛大酒店联合主办的2023年饭店服务技能创新大赛在平天半岛大酒店圆满落幕。池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赛,平天半岛大酒店副总经理余胜军莅临现场指导,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党政班子和旅游管理类专业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主要以《房务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等课程为依托,以全国饭店服务技能大赛为标准,院企联合开展专业综合技能竞赛,旨在提升学生综合实践技能,推进校企合作共赢。比赛包括知识问答、客房服务、餐饮服务三大赛项,涉及中文理论知识、英文口语对话、中式铺床、主题客房设置、中餐摆台和中餐台面设计六个小项,126位同学经过初赛后有6支学生代表队和2支酒店代表队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酒店代表队荣获特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此次大赛实现了三个明确目标:一是为全国饭店服务技能大赛进行选手培育;二是以赛促学,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协同培养模式。此次大赛是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为校企提供了相互学习与借鉴,后续学院将持续致力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动专业内涵式发展,为社会培育更多热爱生活、认同行业的专业人才,助力国家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旅历吴琼/编辑:郭甜甜/审核:黄国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