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16-05-13 点击数:

5月7日至8日,由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江西南昌举行。经过2天激烈角逐,我院12历史学的李雯同学获得讲课组全国二等奖,12历史学的李金金同学获得说课组全国二等奖、13历史学曹想同学获得说课组全国三等奖。同时,由于我院成绩优异指导教师鲍红信还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76所高校228名学生参加。面对诸多名校的选手,我院3位学子不畏困难、不怕挑战,敢于亮剑,他们准确精炼的语言表达、独特新颖的多媒体课件制作和灵活多样的教材处理,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肯定。

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竞赛旨在激励高等师范院校重视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从教基本功培养,提高他们基本的教学素质与能力。本次比赛分为讲课与说课两个环节,从口头语言、身体语言、板书语言和文本语言等各个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参赛选手的比赛内容和出场顺序以随机抽取的方式临时产生。

为切实做好大赛前各项准备工作,我院专门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教学技能指导组。指导组制定了细致的培训方案,参赛师生克服多种困难,历时半年反复演练精心准备。训练过程中,得到了院领导的全力支持和全院教师的倾情相助。在参赛队伍增加,比赛难度加大的情况下,我院学子仍取得骄人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历史学师范生的过硬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展现了我院全体师生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的良好精神面貌,也表明了我院在本科教学建设和改革过程中注重内涵发展、加强实践能力培养所取得的新成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