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7中英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峰会

作者: 时间:2017-05-02 点击数:

4月29-30日,由文化部、南京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东南大学艺术学院、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温彻斯特艺术学院共同举办的2017中英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峰会,在南京大学安中楼报告厅召开。来自国内外多所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及文化创意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峰会。我院教师苏玫瑰应邀参加。

南京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顾江教授主持了会议,并就“中国艺术品市场波动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洪银兴教授、南大商学院院长沈坤荣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教授,结合中国经济发展实际,先后围绕“文化创意产业与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发展新动力”“中国创意经济新形态”等进行了主题发言。加拿大、英国、美国等高校的教授也分别就“创意产业的本地生态问题”“奢饰品品牌与视觉文化”“全球化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人文精神与创意产业发展”问题做了主题演讲。

本次峰会设置了“文化资源与城市创新”、“文化创意产业与文化金融”和“艺术传播与媒介创新”等三个学术分论坛。苏玫瑰老师在“文化资源与城市创新”分论坛上作了题为《城市品牌提升视角下文化资源的利用与开发研究》的主题发言,就池州市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情况与参会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