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贷” 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加强大学生的金融知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教育,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利用专题讲座、两微一端、电子屏、倡议书、黑板报等形式在全院广泛开展“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贷”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并在各班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为做好2020级新生的专题教育,11月6日晚,学院在博古楼礼堂举办“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贷”专题讲座,讲座由纪洁老师主讲,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认真聆听了讲座。讲座分“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贷”和“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两个部分。纪洁老师从安徽省扫黑除恶微电影《黑洞》视频播放入手,列举校园贷典型案例,分析校园贷泛滥原因及严重后果,要求同学们在学校应以学业为重,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积极学习金融知识、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珍惜自己的征信记录,并带领全体学生宣读《拒绝不良校园贷承诺书》。在“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部分,纪洁老师罗列冒充淘宝或快递客服、冒充熟人或老师诈骗、网络兼职刷信誉、扫描二维码或链接等大学生群体频发诈骗案例,对电信诈骗的主要形式和套路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了解,纪洁老师提醒大家要做到“十个警惕”、“三不一要”,让诈骗分子无机可乘。

    此次“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贷”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树立理性科学消费观念、增强防范校园贷和电信诈骗的意识、普及个人征信等相关金融知识,对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作者:纪洁 责任编辑:陈丽雯 审核:桂百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