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意见

作者: 时间:2017-06-22 点击数:

按照池州学院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若干意见,以进一步明确要求,把教师的职业道德和优良作风落到实处。

1.全体教师必须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优良的作风。

2.广大教师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功能,善于把专业教学和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是非观、善恶观、义利观。

3.广大任课老师要热心指导学生的社会实践、社团组织等第二课堂活动,在实践活动中育人,以行育人,引导学生的开拓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

4.全体教师都要以人为本,关爱学生,尊重学生,以发展的眼光对待每一位学生,坚持教育教学的公平和公正。

5.全体教师都要严于律已,按高等教育法和教师法办事,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教育和引导学生端正专业思想和学习态度,培养严明的纪律意识。

6.广大教师教书育人要以搞好教学为基础,积极承担和认真完成教学任务,学生课堂教学质量测评优良。

7.广大教师要端正教风和师德,在课堂上不发牢骚,不把个人的不良情绪带入课堂,在与学生的交往中要注意清正廉洁。

8.广大教师要对学生提出的有关系、学校和社会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要从正面发表个人意见,引导大学生用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和观点去观察和分析问题。同时,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力所能及地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些实际问题。

请广大教师认真践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