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六届大学生讲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04-02 点击数:

阳春三月间,我院在博雅楼开展了第六届大学生讲坛活动,本次讲坛共分为三场,每位主讲人的讲解都是内容丰富,引人入胜。

3月20日晚,大学生讲坛第一场在博雅南404教室正式开幕,本次主讲人为16级文化产业管理班的高顺胜,主讲的题目为:我们的故事――善睐猫(善睐眼镜的品牌标识)。他为我们讲述了一只特立独行的猫,源自池州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不断提高的自主创业能力,并为我们留下了对大学生未来生活规划的无尽想象。

25日晚,第二场如期举行,来自15级历史学的李文庆同学为我们带来主题为“把'灯'留住――无为剔墨纱灯的传承与发展”的精彩演讲,她先以问卷形式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并以视频的方式为我们展现了无为剔墨纱灯的前世今生。演讲最后,留下了一个耐人寻味的感叹:纱灯,不能就这么丢了!

27日晚,最后一场讲坛由来自16级旅游管理班的刘洋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一种新兴的旅游方式――乡村旅游,并揭示了其潜力巨大的发展前景,演讲以池州旅游宣传片作为结尾,精彩的讲解让观众们在热烈的掌声中陷入思考……

第六届大学生讲坛的成功举办,为在专业上学有所长的同学提供了表现自己、锻炼自己的平台和机会,营造出良好的学术氛围,让大家对大学生活与专业学习有了更为明确的认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