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旅历学子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2-11 点击数: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响应国家号召,旅历学子科学有序地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来,在疫情面前他们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力所能及地为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青春力量力量。

 16级旅游管理班刘洋同学走访入户,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疫情现状和本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发动群众做好群防群控工作,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的模范作用。此外,刘洋配合相关村干部向本庄村民发出倡议,动员和组织本庄村民捐款,30余户村民捐款5000余元购买84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此举得到当地乡政府的肯定,亳州市文明网对此进行相关报道。刘洋表示,虽然有些群众不理解,不按要求做,但还是要耐心劝导。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同时又是一名学生干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是共产党员勇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鲜明体现。

1C2D0     

 19酒店管理对口1班祖文慧同学主动到马鞍山当涂县彰教村委会报到,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祖文慧同学不辞辛苦,走访入户,将政府最新下达的宣传文件送至每一个老年中心,每一个防疫站点,面对老人的疑惑,她耐心的为他们解释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并向他们传达最新讯息。同时,为了严格排查乡镇内外人员的进出情况,祖文慧同学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村口对来访人员进行资料登记、监测体温。祖文慧表示,在防疫工作期间总是会遇到一些群众的不理解,但是依然要做到耐心劝说,细心宣传。积土成山,积水成渊,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当行动起来,将自己的力量奉献出去,为国家的防疫工作做出贡献。

16B0B

 18文化产业管理班李晓庆负责疫情防治宣传和劝返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力量。连日来,她忙于值守劝导点,全力协助村“两委”成员值班站岗,认真检查进村人员、车辆,帮助登记进出人员,保证本街道村民的安全。李晓庆表示,在这次志愿工作中看到了国家人民的团结意识,居民都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遇到外来人口车辆也会及时反映。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参加志愿工作可以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很光荣可以为国家做贡献,这次的志愿活动也让她看到了自己的个人价值,没有荒废假期时光。

1A1CB

19旅游管理(专升本)班郭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投入到宣城市旌德县旌阳镇新桥社区的疫情宣传和劝返工作中。面对基层防疫人员人手不够,无法替班的现状,郭敏同学自愿加入疫情防控的工作,用自己的行动为防疫工作献力。身为志愿者,她不辞辛苦对来往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和检查体温,对未带口罩和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并及时上报异常情况。郭敏相信在所有人的配合和努力下,我们很快可以在硝烟散尽的世界里重逢。

8652A

19酒店管理(对口)1班邓丽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自愿申请加入贵池区牛头山镇前江村疫情防控行动中。前江村与318国道有一个交叉路口,路口来往车辆较多,车辆来源复杂,目前疫情严峻。应组织要求,在寒冷的冬季,邓丽琴与支援先锋队日夜轮班,寒风刺骨但依然奋战。她表示,虽然现在抗击疫情形势严峻,但只要大家一起努力,相信我们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1D4F4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旅历学院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在战“疫”当前,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逆行而上,积极作为,守护家乡,贡献青春力量,书写“奉献之歌 ”。相信在大家的积极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让我们期待在庚子年的春天,共聚池院,同沐春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