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旅游管理专业学业指导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为帮助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明晰学习目标,尽早确立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于12月23日上午在导游模拟实训室开展“专业发展与职业规划”专题交流会。校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黄国萍副教授受邀作学业与职业规划辅导。活动由副院长肖宁生主持,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沈姗姗和部分专业教师、优秀老生代表参与交流。

黄国萍老师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模块向学生们娓娓道来,分析了专业发展核心能力塑造、职业生涯规划、专业特色与就业方向等学生们最为关注的几个问题,丰富的案例、适时的互动、风趣的语言、独特的人格魅力让交流会现场气氛高涨,学生们频频点头,掌声不断。19旅管1班王笑、18旅管2班刘凤茹分别以“专业学习感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题与20级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成长、奋进的心路历程,呼吁大一学生要及早确立学习与职业发展目标,积极夯实专业基础,把所学所知转化为自身的财富。最后,沈姗姗老师分享了旅游管理专业学习的“大蒜模型”,引导学生“内外兼修”“软硬结合”,在学科融合的背景下培养跨界思维,筑牢专业核心能力的同时拓展文案撰写、创意设计等相关领域综合素质。

本次学业指导交流会,让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对学业与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明晰了自己的发展方向与奋斗目标。此次活动也标志着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业导师制正式启动,会后各学业导师与被指导学生见面交流,对当前学业问题、寒假计划等进行针对性指导,确保每一位专业学生都能学有所获。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为全面落实人才培养目标,切实实现“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全面助力学生学业成长,从本学期开始在本科生一年级中试行学业导师制。今年,共有468名学生接受学业导师的指导,共有40名教师担任学业导师。

(作者:沈姗姗 责任编辑:陈丽雯 审核:肖宁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