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战疫,一起成长——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系列学生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春节过后,新冠疫情的“倒春寒”来袭,自学校实施全封闭管理以来,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第一时间进入战“疫”状态,自清明假期以来更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的人文关怀。

2022年4月4日,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团委组织青协分会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清洁空调送清凉”志愿活动。志愿者协助搬运梯子进寝室,协助各寝室同学拆卸空调滤网并进行清洗,再帮助同学们安装好清洁完成的滤网。此次活动是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青协分会坚持为同学、为校园办实事的体现,在校园疫情防控阶段,给广大同学提供了便利,为宿舍送来了清凉,也为同学们送来了温暖。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学生社团也于假期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创意手工社4月3日在博雅北102举办了“春访人间,草木先知”的活动,利用树叶开展创意手绘。

行知阅读推广社于4月4日-4月6日在线上开展“清明祭祖,缅怀故人”活动,参与者通过撰写或摘抄与清明节有关的诗句并@社团官Q进行pu签到。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清明古诗的理解,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研学旅行研习社于4月5日举办了“诵清明诗歌,扬民族文化”主题活动。社团成员在线上为同学普及清明节习俗知识,为池院学子传递英雄事迹,通过线上朗诵形式,传递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团结精神。

同时丰富多彩班级活动也在班级辅导员的组织下相继开展:21旅管1班开展了羽毛球友谊赛;21旅管2班开展了“封校不封心,绽放新活力”的班级团建活动;21酒管班开展了以清明节为主题的手抄报制作;21历史学(专升本)班、20酒管班开展了“DIY水果拼盘”“包青团”“抗疫诗朗诵”等活动;19旅游管理1班展开了积极向上的运动项目和游戏活动;19旅管2班开展了“食得春意,清明团建”的美食加团建活动促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加强了班级内部的凝聚力,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缓解了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闭管式管理带来的心理压力,真正达到通过活动减压、释压的效果,体现了学院关心、关怀、关爱学生的教育理念。

(供稿:杨静凤/编辑:陈丽雯/审核:程晓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