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首届安徽省高等师范院校历史学师范专业教学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9-26 点击数:

为加强历史学师范专业学生教学能力培养与交流,由安徽省历史学会、安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主办的“首届安徽省高等师范院校历史学师范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于2021年9月19—21日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阜阳师范大学、池州学院等五所高校的近百名学生参赛,大赛还邀请了高等师范院校各级领导、省级重点中学高级教师担任评委。我院参赛代表队由8名历史学(专升本)学生和2名教师组成。

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比赛规定参赛选手不得透露学校和姓名等个人信息,所有参赛选手现场抽签决定组别、比赛顺序、比赛内容。竞赛分说课、讲课两个环节。竞赛内容限定为统编版《中外历史纲要》上册1—29课。选手根据抽签先进行8分钟说课,然后进行15分钟讲课。

经过紧张激烈的争夺,我院陈丽同学获本科组二等奖,李赛虎、陈萌萌、郎璐杰等三位同学获本科组三等奖。本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院对师范专业教学技能训练和培养的高度重视,也是学院师范类专业教育教学多年来的积累以及人才培养成果的直接反映。本次参赛和获奖将有力促进历史专业学生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推动历史学教育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供稿:江慧萍 责任编辑:陈丽雯 审核:胡文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