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池州学院青春诗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五四运动优良传统,增强我校学生对旅游、历史、诗词等方面知识的积累,活跃校园文化。池州学院团委根据关于开展“青春同行·逐梦未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安排,由我院团总支和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共同承办的“青春诗会”诗词比赛于5月17日晚在博雅楼导模教室圆满结束。

本次青春诗会以诗词竞赛的形式进行,比赛共分为两轮。4月26日,第一轮笔试在博雅北404教室顺利进行,评选出16名选手进入第二轮。

5月17日第二轮即决赛在博雅南楼导模教室如期举办。精彩的诗朗诵《将进酒》拉开了比赛帷幕。决赛共分为单项选择、诗句填空、点字成诗、飞花令四个环节。面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选题,选手们淡定从容、应答自如;尤其在第四环节飞花令中,各选手斗智斗勇,你来我往毫不示弱,精彩对决赢得现场掌声连连,气氛激烈而紧张令人窒息,选手们表现出的深厚诗词文化功底与较好的传统文化素养令观众赞不绝口。中场环节,来自清泉书画社的两位同学为大家带来精彩的现场书法创作,让人大开眼界,并将作品作为现场互动奖品赠送给观众,将现场氛围再次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音乐与教育学院16学前教育2班甘佳佩获得第一名,我院18旅游管理2班陈卓摘取第二名,文学与传媒学院17人文2班李丹丹晋级第三名。

此次青春诗会的成功举办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爱国主义精神。另外,对青年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学习、钻研业务,筑牢理想信念、锻炼高尚品格,心怀家国、不负时代使命也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608(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